您所在位置:首页 >> 招生管理 >> 博士招生

2014年“电子信息技术”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4-10      发布人: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技术”夏令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承办。本届全国大学生夏令营立足于电子信息学科,以电子信息前沿热点为主题,邀请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百人计划”入选者等在内的著名专家学者,开设电子与信息专业课程、前沿热点专题讲座,并进行科研体验等活动。加强营员与我校师生的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激励学术创新。

一、招生对象

国内优秀大学拟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及相关专业的大三年级本科生。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对有出色的科研成果者学习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二、夏令营招生人数

2014年 “电子信息技术”夏令营分电子类(1班)及信息类(2班),招收100名营员。

三、夏令营时间安排

2014720日至728日,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报名及录取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4630日。

2.报名方式:学生自由申请与所在学校、院系推荐相结合,申请者登录国科大暑期学校/夏令营学生申请系统报名(链接:http://kjxt.ucas.ac.cn/ShowArticle/SummerList)。

3.审核录取: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信息技术”夏令营组委会审定,75日前由中科院电子所通过报名系统、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请者本人。

4.营员报到时需要出具本科现阶段的成绩单、纸质报名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五、营员待遇

营员在大学生夏令营期间,我所统一提供住宿,免交食宿费和学杂费。

同时我所将对营员的表现进行评估,对表现优秀的营员将进行表彰并推荐申报“中科院大学生奖学金”,并可优先接收到我所攻读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

六、教学计划:

(一)科技前沿技术介绍

1.微波电真空器件原理及应用

2.合成孔径雷达原理及发展

3.遥感数据处理与数字地球

4.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

5.传感器与微系统技术

6.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

7.集成电路设计技术

(二)特色公共课程

1.院士讲座:电子学历史与发展

2.理工科大学生的学术生涯规划

3.热点事件及国防形势分析报告

4.优秀研究生科研心得交流

(三)学习期间其他活动

1.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政策解读

2.爱国主义教育及参观活动

3.团队拓展活动

4.结业仪式及联欢活动

七、生活管理

1.夏令营的学生应遵守我所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

2.我所为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夏令营学习期间学生须严格保护自身安全;报到时还需与夏令营举办方签署安全协议。

八、附则

学生申请时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夏令营组委会将保留撤销学习资格和所颁发的证书、追缴所提供的各项资助的权利。

联系人:林飞宇老师  王永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100190

网 址:http://www.ie.cas.cn(可下载相关表格)

电 话:(01058887026  58887024

QQ 群:319906880

传 真:(01058887025

E-mailedu@mail.ie.ac.cnfylin@mail.ie.ac.cn

© 2008-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87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邮编:100190 邮件:iecas@mail.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