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毕业生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2      发布人:    

 科教字〔201721

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毕业生

答辩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为做好2017年夏季毕业生答辩工作,使毕业生安排好学位论文答辩进度,现就论文答辩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7年夏季毕业生应在515日至31日期间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二、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位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应为副教授、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成员一般应包含本单位专家及外单位专家。硕士专业学位答辩须有一位来自企业或实际工作部门的专家。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位同行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成员应为教授或具有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成员中博士生指导教师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二,并应包含本单位及二至三位外单位的专家。

三、为保证学位论文答辩质量,根据我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要求,经同一答辩委员会审议的学生人数应有限制,其中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人数每半天不超过2人,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人数每半天不超过3人。

四、请各部门整理拟参加2017年论文答辩的毕业生名单,《2017年毕业生答辩安排汇总表》及《所外答辩委员汇总表》(见附件23)纸质版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于58日前交至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楼263房间),电子版发至edu@mail.ie.ac.cn

五、请各部门于510日前收集毕业申请人的答辩资格审核表和答辩申请书最后一页材料,并将一式两份纸质版提交至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审核。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将统一制作论文答辩模板和表决票等材料,请在论文答辩前3天领取。

六、为了践行绿色环保和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本年度论文答辩建议采用电子评阅方式。各部门需提前一周将毕业生论文电子版发给答辩委员会成员审阅;答辩地点建议安排在各部门会议室,如需笔记本电脑和所公用会议室(主楼338会议室和1501会议室),可提前与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联系。

七、毕业生的论文排版、装订请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定》(校发学位字[2013]21号)。

 

联系人:张永合(答辩安排)  15210984493

        林飞宇(材料审核)  13011227776

 

附件: 1.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22017年毕业生答辩安排汇总表

   3.所外答辩委员汇总表

   4. 所内答辩委员汇总表

 

 

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

201752 

 

 

附件1

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1.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宣布答辩开始。

2.答辩完毕,答辩人导师就学位论文及答辩中提出的问题作补充说明,之后答辩人暂时退出会场。

3.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流程如下。

1)导师介绍毕业生情况3-5分钟;

2)答辩委员会结合论文评阅人对学位论文的评阅意见、达到的水平以及答辩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评议答辩人的学位论文是否达到所申请学位要求的学术水平;

3)委员进行投票表决,获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2/3及以上同意,方可做出建议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决议;

4)讨论并形成答辩决议,答辩委员会主席在答辩决议上签字。

4.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论文答辩决议。

5.宣布会议结束。

 

© 2008-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87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邮编:100190 邮件:iecas@mail.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