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0      发布人:    

经研究决定,我所按照差额复试的要求,分数线划定如下:

  

  

  

信息与通信工程

通信与信息系统

320

信号与信息处理

320

电子科学与技术

物理电子学

287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287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287

生物电子学

287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电子与通信工程

287

集成电路工程

287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245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240

说明:

以上分数均为总分,单项分数应不低于国家分数线。

报考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考生成绩满足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线的要求,可申请调剂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复试。

符合我所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名单见附件1

我所可接收符合总分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生。申请调剂的考生请于32112:00前提交申请材料,具体请电话咨询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

一、复试内容:

1.英语听力和口语主要测试考生听写能力与口语表达能力的实际水平,包括少量专业英语。

2.业务能力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与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知识灵活运用的程度;本学科、专业实验技能和实际动手等综合能力的考核,以及利用所学基础、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性。

3.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工作学习态度、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素质,考察形式含心理测评及综合面试。

4.思想政治品德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二、复试安排:

322   14:00     电子所科电大厦十五层  报到

323   7:20      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体检

323   10:30     电子所科电大厦十五层  复试

其中,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物理电子学专业:

323   14:00     电子所科电大厦十五层  复试

三、复试所需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

2.一张一寸免冠近照(体检表用)

3.应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生证,往届毕业生必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政治审查材料(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5.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6.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2表格,须打印表格后手写,不少于500)

除以上必备材料外,考生可自愿提供其他具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获奖情况等(复印件即可)

四、其它

请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在收到本通知后于32112:00前,将《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回复表》(附件3)信息填写完整后以E-mail方式发送至我所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确认参加复试。如果有疑问,请电话或E-mail与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方式:办公电话01058887025  传真 01058887027

E-mail:edu@mail.ie.ac.cn

附件:

1.复试考生名单

2.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3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回复表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

2017319

© 2008-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87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邮编:100190 邮件:iecas@mail.i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