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电子学研究所2016年博士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12-21      发布人:    

一、电子所概况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是1956年根据国家十二年科学发展远景规划和发展“无线电电子学”等新技术的四大紧急措施而创建的我国第一个综合型电子科学研究所。50余年来,经过几代科技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共获得了40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其中有100多项分获国家及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发表、出版了大量研究论文和学术专著,为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电子所已形成微波成像雷达及其应用技术、微波器件与技术、高功率气体激光技术、传感器与微系统技术和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领域五个优势学科以及探地雷达和FPGA技术两个新技术增长点。

电子所是我国最早开展微波成像合成孔径雷达(SAR)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单位,完成了几代合成孔径雷达系统、信息处理系统的研制和大量关键技术的攻关,并承担了我国第一代合成孔径雷达与处理系统的国家重大任务,已成为我国合成孔径雷达及其应用技术的重要研究基地。电子所是我国最早从事微波器件和技术的研究单位之一,长期以来承担了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急需的特种微波器件的研制任务,为我国卫星、雷达、导航、加速器等高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电子所长期以来致力于高功率红外气体激光理论和技术的研究,特别是高功率高重复频率脉冲红外气体激光理论和技术的研究特别是高功率,高重复频率脉冲红外气体激光技术的研究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我国传感技术领域重要的研究基地之一,和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基地的所在地,电子所在微传感和微系统及生物电子学等研究方向已形成特色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并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在可编程信号处理器件与技术方面,电子所自主研发成功大规模FPGA芯片“慧芯一号”和“慧芯二号”及其应用软件,处于国内可编程片上系列(PSoC)研究的领先地位。电子所是我国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含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物理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生物电子学等六个二级学科)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电子所是我国举足轻重的科学研究基地,是莘莘学子走向成功的新的起点,是有志青年追求科学和新技术的殿堂,是我国未来高技术人才的摇篮。热诚欢迎有志青年报考。

二、网上报名时间

20161212日至2017112,全天受理。

三、网上报名流程及其他信息

推荐使用IE浏览器进行博士网上报名。具体流程及其他信息参考网址http://www.gucas.ac.cn/site/31?u=63856

四、联系方式

010-58887025  张老师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20161221

 

© 2008-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87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邮编:100190 邮件:iecas@mail.ie.ac.cn